束星北

他出发找最爱,今天也未回来

无由烦恼

和低级烦恼不一样,不再是沉浸在某种烦恼中出不来了,而是感觉没有什么能够让自己烦恼,这个烦恼指的是关于情感,尤指爱情。


没有来由去烦恼,这仿佛是南荣最烦恼的事情,南荣一直搞不明白,他觉得生活中缺了点什么,这是一种太按部就班的生活了,虽然也有些额外的安排,但是他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。


“他出发找最爱,今天也未回来。”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南荣好像想通了,他还没有最爱,他还没有出发,他没办法回来,他一直在那里,他还不懂什么是爱。


上次做梦,光怪陆离,月亮占据半边天空,泡泡逃逸出地球。南荣拿起手机要拍照,泡泡速度比光要快,“泡泡要跑到月亮上!”南荣大喊。声音比光要快,声音可以跟着泡泡跑到月球上,大家也可以看到泡泡跑到月球上。


最近又谈论到爱是什么的话题,一聊这些南荣就很来劲,他想要一个公式,一个通解,一个他认为合理的答案。南荣没有体验过爱,会被别人说是小白。他听不明白别人为什么会这么对待爱情。他想,要是让他经历,他肯定不会这么做,他是南荣,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南荣,他的爱情肯定独一无二,只是他还没有出发,它还没有到来。


南荣觉得自己感性又理智,思考的无疑是感性的,但实际的又过于理智了。他不得不斟酌,他在思考,他是否能够承担起爱情中包容者的角色。他想他应该是确定了就会一往无前的人,但是他无法确定,因为它还没有到来,他不能出发。


现在已经是夏天了,南荣最喜欢的季节。在夏天南荣经历了好多重要的时刻,那种感觉南荣太喜欢了,他忘不掉那种感觉。夏天太过热烈,很适合一场同样热烈的恋爱。他记得在春天的时候,骑单车差点撞上一直蝴蝶,因为一个小男孩坐在了另一个小男孩单车的车篓里,南荣记得那时候他的嘴角是扬起的,因为春天可以看到这么温柔的场面真的很好。


长洲的春天很短,是潮湿的,哦,是雨季,南荣也喜欢雨季。长洲的街灯是那种橘黄色的光,是温柔的光,照在路旁的香樟上,不仔细看,南荣以为香樟失火了,所以雨就下落了。


在不下雨的时候,这里的春天也是像夏天那么明亮的却不像夏天那么耀眼灼热的。那天下午,下了很久雨的长洲转晴了,树叶是绿色的,阳光会顺着树叶的缝隙投下来,这种感觉就像某个夏天的下午,让他回想起了,那天也有风吹来。他记得那时他身旁有人,和他一起散步。今天天气真的好好,他想,他好想散步啊,他继续想,想给一个人发消息说出他的心情,然后问,所以可以一起散步吗……和我……


现在呢,南荣现在想的是什么,他不知道,这好像是不能说的秘密,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他好像放下了,又还隐约期待着什么。最近南荣总感到强烈的失落感,他最近总容易把事情搞得一团糟。好吧,其实也没有很糟糕,只不过跟与其相比来说真的太糟糕了,是预料之内又预料之外得结果,虽然好像看起来问题不大,南荣嘴上也说着问题不大,但是怎么会问题不大呢,问题真的很大啊。南荣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快乐了。还是有烦恼产生了,是无由烦恼,不是南荣想要的又不想要的烦恼。但还好,好像事情低下到一定程度之后还是会出现转机,他的幸运好像又回来了,他又开始快乐,虽说还是一起一伏,仍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但是好像慢慢的步入了正轨。


南荣总是拥有奇妙的能力,可以解决一些奇怪的问题,无由烦恼,没有来由去烦恼。

评论

热度(1)